Friday, December 16, 2011

以前总是以为,身为设计师
就是要想出一些,可以感动到顾客的构思
现在的我领悟到,这个想法是没错
但是~~~那也只是用在前奏。。。
回想当时,努力的绞尽脑力,足足费神费力了两个星期
他们也很满意出来的效果
结果,现在,还真的不堪回首
也不懂是因为那位client budget 有限
还是我即将面对的每一位都是护着公司的帐
现在我的设计,阿妈也认不得孩子
还要是我看着他们渐渐的渐渐的在改变
我心想,要是当时我提出的构思是现在这样的,我看你们连看都不想看吧
记得读书时,senior 常说,记得你们做出来的模型要和你们所提出的构思一样
现在,这个说法还真的不切实际
在用金钱衡量的当今社会,除非你的client真的很有钱,要不然就是你idea很劲而且提出的价钱很便宜
所谓爱pi(便宜)爱qi(新鲜)
不然重量级的设计师也得随着client的想法而改变他们的设计
当然,client先考虑的,除了那份美感,一定是你quote的价钱和不合意
我想,那些热爱设计又很坚持的家伙,应该也会慢慢的对那份热爱转化为冷却的无奈
难怪,有人告诉我,设计师,其实也不过是服务界的其中一类服务员
务必:达到顾客的要求,满足他们的需求

2 comments:

  1. 混饭吃的。。
    加油。。
    以后你做老板就可以造出自己想要的东西。。

    ReplyDelete
  2. 当室内设计老板,我看我的头会变很大。。。
    那时的我,猜想也会以钱作为衡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