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保护层

不懂从何时开始
人们就发明了protector
好像什么都可以protect
最普遍的,莫过于手机电脑的
慢慢的,有mp4,psp,照相机,电视机
从原本的screen protector
到后来的全身protector
protector,无可否认,是个很好的发明
为何?
那样,我们就不用怕我们心爱的东西受到伤害
但是那样,无形间我们就变得没有那么去照顾那些有的protect的地方
而且有protector的地方久了就会弄到整个物品变得很不起眼
有个朋友,他的手机是metallic black 很美
可是,他就放了一层rubber protector
让他的手机变得很。。。失去自我
问他。。。这样不好看,为何还要放?
他说,我自己欣赏不就好了?
试问自己,哪有那么多时间去脱开那个protector然后再慢慢欣赏呢?
或许你会说,“内在”美就好了
其实,我们长期对着的
根本是那层protector layer嘛
都不是那个物品的真实外表
protector花得很离谱了
无所谓啦
protector而已
我的手机很美的叻
你看到的
不过是我的protector烂掉而已

人类的发明
是不是放映了人的思想?
穿着的保护层
无需怕受到伤害
但是却穿到
忘了我们真实的自己?

今天,突然领悟的
脱掉保护层
其实,内在的美
是我从来没有察觉过的
脱掉,原来是那么简单。。。

3 comments: